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100秒致敬100年!蒸汽工场不忘初心,用热爱制作每一部短视频!

100秒,我们可以做些什么?读几页书?查看一份资料?吃上几口美味的早饭?或是...围绕400米的操场奔跑一圈?


100秒,我们可以做的事情很多,我们甚至可以看到开国大典的国旗、改革开放的进程、北京奥运的焰火、“一带一路”的风景,还有承载千钧的小小红船...


这100秒的动画,甚至可以代表着过去的100年,每一秒都是中国人民不懈努力的缩影,这100秒,代表着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的一份优异的答卷。


这部100秒的中英双语动画短视频


《节日·生日》


(英文名Let's Party)


11月18日在国内外互联网平台正式上线


指导:中宣部对外推广局


数据库:中国搜索“中国号故事”


联合出品:中联部“中共进行时”


仅仅一天,就收获了上百万的播放量,它用短短的100秒,涵盖了中华民族百年奋斗的历险征程,从1921年的嘉兴红船,到1949年的开国大典,再到1978年的改革开放。这一路走来,这一路走来,也必然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忠诚拥护。


就是这样一部短片,它的制作团队是——杭州蒸汽工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image.png

杭州市蒸汽工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定格动画制作技术为核心,涉及原创动漫制作、动漫发行、衍生品开发、形象授权、影视广告等业务的文化创意型公司,目前国内最专业的定格动画制作公司之一,定格动画技术领先者。


团队自2004年起专注于定格动画创作和创新,定格动画作品超过3000分钟,包括原创动画,创意短片,影视广告等。代表作品有《口袋森林》


image.png

蒸汽工场的创作范围也是十分广阔,有“人间小甜豆Nanci”的创作,也有“羊毛毡菌菌乐园”的探险。他们的创作初心,就是将最有趣最奇妙的原创作品和新鲜创意带给大家,和大家一起分享最新的定格动画技术、最生动的影视广告作品与有趣产品。


他们将定格动画技术死磕到底,《口袋森林》的发行,《节日·生日》动画的创作,都证实了他们定格动画技术的娴熟,展现了他们在定格动画技术这一领域达到的水平和高度。


新时代,我们不仅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更要弘扬宣传我们的革命精神、红色精神、工匠精神、女排精神。蒸汽工场可以说把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工匠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一直坚持着自己的创作初心,也一直坚持给大家带来更好的动画作品。


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  2021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