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她用超萌漫画描绘杭州抗疫“最美风景”

11月25日,杭州新增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面对突发疫情,杭州快速响应、积极应对。根据权威消息,截至11月28日,杭州市全域都是低风险地区。回顾这场让人难忘的抗疫行动,无数人站在一起,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同经风雨,共克时艰,涌现了许多给予人们感动和力量的温暖故事。相信很多人也都注意到了,前几天,一组反映这些温暖瞬间的漫画持续刷屏👇


image.png

当医务人员陆续到达时,现场的浙大学子们为他们集体鼓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展工作,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image.png

image.png


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后,热心居民们自发把自家的被子拿出来,为无法出小区的快递员、外卖员以及装修工们御寒过夜。


image.png

image.png


浙大学子们在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同时,借着路灯的光抓紧时间备战考试、看书码字。


陈春娜创作过程


这组漫画由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会员陈春娜创作,对于她的画作,大家应该不会陌生。国庆节期间,我们推送的反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景的漫画就是出自她手。陈春娜老师是一位非常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专业画手,每当看到媒体报道重大新闻或突发事件时,她总会第一时间根据媒体报道图片或视频描绘有关场景的漫画,用漫画的方式传递正能量,为人们鼓劲、加油!


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期间

她还受邀来到现场

接受了“新闻专访室”的采访,

让我们通过专访,

近距离了解一下她吧!


👇👇👇

image.png


Q:你是怎样开始创作抗疫漫画这个主题的?


A:武汉在去年年初那会儿疫情是很严重的,医护人员紧缺,一些医疗物资也紧缺。当我看到驰援武汉的队伍出发的时候,看着那一辆辆载着医护们的车,我就感觉希望的光来了。最开始我是先画成写实的画风,但好像感觉还不够接地气、想传达的思想还不够,所以我就想改用漫画的形式,用生动可爱的那种感觉去表现一下。


Q: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两幅您比较满意的作品吗?


A:江苏十三太保。画面中江苏带一个“大娃娃”,这“大娃娃”代表他们省会城市南京,然后拖着一筐的“娃娃”,还有包括针筒上还有一个“小娃娃”,就是代表他们是十三个市一起驰援的。因为他们那时候情况很特殊,是从分散地出发,所以没有像其他省一样集中在一个地方一起出发,我认为这是一个很有趣的画面。


Q:您有其他方面主题的创作吗?


A:平时除了画抗疫之外,我还画救灾,比如说咱们人民子弟兵、消防战士,他们在救援过程中一些感人温馨的画面,我会用漫画形式记录下来。


Q:您觉得在创作这些作品的过程中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A:救灾也好,抗疫也好,每一个省份,我都会给他拟定一个特别的形象,以杭州为例,我会把杭州的特产、特色带上,比如说咱们的三潭映月、雷峰塔或是断桥,我都会可能会考虑进去,以及特色美食片儿川之类的。


Q:您觉得用漫画形式展现这些主题都有什么样的优势?


A:可以弘扬正能量,更接地气地宣传,让更多年龄层的朋友看到,并且一起加入鼓励加油的行列。


最后,国漫君要特别叮嘱大伙儿几句:

疫情防控丝毫不可松懈,


及时接种疫苗,


出门戴好口罩,


出入公共场所配合测温亮码,


注意保持社交距离!


  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