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正式开放!杭州图书馆动漫分馆启用仪式暨《亚运江南忆——跟着丰子恺游杭州》绘本创作分享会今日举办

1月19日下午,由中国动漫博物馆和杭州图书馆联合主办,杭州青少·体育(亚运)频道承办、浙江人民出版社协办的杭州图书馆动漫分馆启用仪式暨《亚运江南忆——跟着丰子恺游杭州》绘本创作分享会在中国动漫博物馆举行。


杭州图书馆动漫分馆位于中国动漫博物馆3楼,建筑面积556平方米,是集藏、借、阅、休闲于一体的,体现多元化服务理念,环境舒适、设备先进、功能完善的现代公共图书馆。馆藏图书2.9万册,拥有艺术、历史、文学等多种种类,动漫相关的图书资源非常丰富,已初步形成以动漫文化为特色的藏书体系。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亚组委宣传部部长许德清出席活动并致辞:“杭州图书馆动漫分馆的正式启用,不仅为中国动漫博物馆新添一处'网红打卡地',还为中国动漫博物馆这一文化新地标增色添彩,更为广大市民群众感受动漫活力、阅读动漫文化点亮了一盏明灯。”许德清在致辞中为杭州图书馆动漫分馆及中国动漫博物馆绘就了美好蓝图与愿景,他表示:“我们要以杭州亚运会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当好东道主 喜迎亚运会’的浓厚氛围,整合优质资源打响‘动漫分馆’品牌,着力推出一批具有‘烟火气’、艺术味的文化艺术教育活动,让中国动漫博物馆、杭州图书馆动漫分馆的打开方式更富创意、更具温度;要主动适应防疫常态化要求,着力推进数字转型,进一步更新理念、创新发展,增强观众的体验感、互动感,为擦亮杭州‘动漫之都’金名片、建设‘书香杭州’添砖加瓦。”


image.png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亚组委宣传部部长许德清致辞


“中国动漫博物馆与杭州图书馆联手共建动漫主题图书馆,有助于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更好地传播中国动漫文化,推动杭州动漫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陆小龙对杭州图书馆动漫分馆寄予厚望。


image.png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陆小龙致辞


杭州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刘冬和中国动漫博物馆馆长胡蔚萍为杭州图书馆动漫分馆揭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亚组委宣传部部长许德清,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陆小龙,杭州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刘冬,中国动漫博物馆馆长胡蔚萍,共同按下启动键,宣告杭州图书馆动漫分馆正式启用。


image.png


杭州图书馆馆长刘冬(左)

和中国动漫博物馆馆长胡蔚萍(右)

为杭州图书馆动漫分馆揭牌


在当天下午的活动中,杭州图书馆动漫分馆还收到了第一份礼物——由浙江人民出版社捐赠的绘本《亚运江南忆——跟着丰子恺游杭州》,并开展了第一场主题活动——创作分享会。


据浙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浙江人民出版社社长叶国斌介绍,本书是由丰子恺家族授权二次创作与悉心指导,由著名漫画家、设计师时久番,杭州熊爪科技知名设计师、IP策划人钱强,以及丰子恺先生的曾孙丰睿联合主创。它以丰子恺先生的笔触还原了诗意杭州,将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江南忆”组合,融入丰子恺先生的画中,带领读者感受杭州的独特韵味,领悟亚运的拼搏精神。


image.png


在2022亚运年伊始,这样一份专属于杭州的岁月情书,是给杭州图书馆动漫分馆最好的见面礼。


image.png


浙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浙江人民出版社社长叶国斌(左)


向中国动漫博物馆馆长胡蔚萍(右)


捐赠《亚运江南忆——跟着丰子恺游杭州》


在《亚运江南忆——跟着丰子恺游杭州》创作分享会中,创作成员之一杭州熊爪科技知名设计师、IP策划人钱强向现场的大朋友、小朋友分享了这本画给杭州的亚运绘本,讲述了绘本创作的灵感、丰子恺家族在创作中给予的支持与指导、以及创作过程中记忆深刻的经历。想知道更多创作背后的故事吗?请关注云小漫后期的分享哦!


image.png


杭州熊爪科技知名设计师、IP策划人钱强


进行绘本创作分享


杭州图书馆动漫分馆已于今日正式向观众开放,未来图书馆内将不定期举办新书发布、阅读分享等主题活动,请各位小伙伴多多关注与期待!


温馨小贴士


杭州图书馆动漫分馆位于中国动漫博物馆三楼,图书馆分为借书区和阅览区,开放时间与动博馆一致:周三至周日9:30—16:30 , 16:00停止入场;周一、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照常开放,顺延闭馆,详细安排请参见馆方公告)。


请在中国动漫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参观(只需预约参观中国动漫博物馆即可,不需要单独预约)。更多详情请见文末说明。

开放时间:


周三至周日9:30—16:30 , 16:00停止入场;周一、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照常开放,顺延闭馆,详细安排请参见馆方公告)


场馆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路375号


联系方式:


0571-86056757(服务时间为开馆日9:30-16:30)


预约方式:


中国动漫博物馆免费参观,但须提前线上预约。请关注中国动漫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目前观众可在公众号上预约5日号源,每日零点更新第5日号源。


我馆常设主展厅和致敬经典临展厅为两个独立的展厅,需分开预约,使用同一身份证在同一天可预约参观这两个展厅。


中国动漫博物馆  2022年0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