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连续五年第一!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发布《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推荐2021年第四季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的通知》,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推荐优秀作品名录。在获得总局推优的11部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作品中,共有3部杭产动画作品入选。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获总局季度推荐播出的39部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中,共有9部杭产动画作品入选,位居全国各大城市榜首,这已是杭州第五年蝉联全国各城市推优数量第一名。


● 2021年第四季度国产电视动画片 ●


下面,和国漫君一起了解一下

2021年9部入选的

优秀杭产动画作品吧!

▽▽▽


image.png

《舒克贝塔第三季》由杭州好久不见影视动漫有限公司制作,改编自郑渊洁原著《舒克和贝塔历险记》,本季讲述舒克贝塔在营救兔子警官和报社老鼠头版头条过程中意外发现了一份灭鼠计划,得到舒克妈妈的指引后,舒克贝塔决定前往交易市场寻求加西的帮助,新的冒险故事就此展开。


image.png

《旗旗号巡洋舰第二季》由杭州天雷动漫有限公司、浙江传媒学院制作,讲述了皮皮鲁带领性格各异、各有所长的旗旗号船员们在玩具世界共同寻找童童港获得回家方法的故事。在故事中旗旗号每集都会来到不同的玩具岛屿,帮助岛上的玩具居民实现一个不切实际的梦想,并找到去童童港地图的碎片。


image.png

image.png


《良渚寻梦夜》(又名《良渚》)由浙江蓝巨星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制作,讲述了一颗神奇的流星坠入良渚博物院后,馆藏文物受到神秘力量的影响纷纷苏醒,为了解开失忆玉琮的身世之谜,文物们一一讲述自己回忆的故事,其中出现的文物均根据良渚博物院中的实物进行创作,动画片借由这些文物之口以最大限度地复原良渚古国的生活场景。


image.png

image.png

《下姜村的绿水青山梦》由杭州友诺动漫有限公司制作,讲述了来看望爷爷的小男孩姜弘兴和视频UP主李想、华宇在此相遇,三人随着村里的老支书姜应祥一同游览下姜,了解到了下姜村脱贫致富的历程以及未来“大下姜”的蓝图,并由此展开的精彩故事。


image.png

image.png

《旗旗号巡洋舰第一季》由杭州天雷动漫有限公司制作,根据郑渊洁同名作品改编,以原著故事结构作为依托,由郑渊洁笔下的知名“男一号”皮皮鲁作为主角,讲述了他在睡梦中意外来到玩具世界,在适应玩具世界的过程中,和玩具伙伴们共同克服矛盾和困难,帮助玩具角色实现梦想并最终找到回家方法的故事。


image.png

《皮皮鲁安全特工队第四季》由杭州好久不见影视动漫有限公司制作,改编自郑渊洁作品《皮皮鲁送你100条命》,故事讲述了安全特工队成员皮皮鲁、鲁西西、罗克、亚旗面对孩子们日常生活中容易面临的危险,以及红蓝鼻子故意制造的种种事端,他们凭着正义、勇敢和力量的团队精神将危机一次次化险为夷。


image.png

《海底小纵队第六季》由杭州宝贝王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制作,故事以海洋为舞台,融合了动作、探险、海洋生物学课程以及学龄前团队协作等内容。动画的主角是一群活跃在海底的小小冒险家,有着各自的爱好与独一无二的特长,在团队核心人物巴克队长的带领下向着未知的海域不断探索前进。


image.png

《阿U学科学(三)》由杭州阿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创作,故事取材于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中国古代科技发明,作品旨在通过阿U和伙伴们的动画演绎,将这些传统科技文化呈现给观众,以增强中国科技创新精神和原创能力的文化自信。


image.png

《乐比悠悠学成语》由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制作,以传统文化知识为载体,以寓教于乐的故事形式展现有趣的成语故事。动画中,乐比和小伙伴们在生活里遇到的各种问题都将通过问号小剧场的模式进行角色转换,演绎出各种成语故事,让孩子在看动画同时知晓成语的意思及由来,快乐地学习传统文化知识,并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为这些优秀杭产动画作品点赞!

也期待在新的一年里,

杭产原创动漫再创佳绩,

为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2022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