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今年奥斯卡动画类奖项“花落谁家”?

3月28日,

第9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

在加州洛杉矶的杜比剧院举行,

作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

电影类奖项之一,

其与动画片相关的奖项也受到

诸多动画业界人士

及动画爱好者们的广泛关注。

“最佳动画长片”“最佳动画短片”

最后花落谁家?


下面,国漫君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获得今年奥斯卡奖

动画片相关奖项的作品!

👇👇👇


最佳动画长片:《魔法满屋》

剧情简介:《魔法满屋》讲述一个非同寻常的家庭——马利加家族的故事,他们隐居在哥伦比亚的山区一座神奇的房子里,生活在一个充满活力的小镇——奇迹谷。奇迹谷的魔力使这个家庭的每个孩子都拥有独特魔法天赋,从超强大神力到治愈他人的能力……除了米拉贝。但是,当她发现围绕奇迹谷的魔法处于危险之中时,米拉贝下定决心,她这唯一无魔法天赋的马利加人,将成为这个特殊家庭的希望。

作为迪士尼影史上第60部动画电影,《魔法满屋》以隐居在哥伦比亚科科拉山谷中马利加(Madrigal)家族的故事,全景式展现了哥伦比亚风情别具的魔法生活,生动表达了哥伦比亚不仅是魔幻现实主义的摇篮,也是一个生物多样性极为丰富的国家,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热情的民族性格。

本片幕后团队曾凭借《疯狂动物城》获得2016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电影,导演杰拉德布什盛赞哥伦比亚是一片充满无尽宝藏的土地:“科科拉山谷是我去过的最美的地方之一。”

故事的中心场景“马利加之家”也是电影中大部分发生魔法场景之地——是一座充满哥伦比亚元素的房子,取材于哥伦比亚北部沿海城市卡塔赫纳、中部咖啡文化景观区的萨伦托和桑坦德省的巴里查拉市三地。构建一个完美的家庭环境需要参考许多资料,因此创作团队花了近两年的时间设计,而哥伦比亚的生物多样性在在影片中也得以充分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音乐剧《汉密尔顿》创作者林-曼努尔·米兰达参与了本片原创歌曲的制作。米兰达在《海洋奇缘》《身在高地》《倒数时刻》等作品的音乐创作中均有优秀表现。在《魔法满屋》中,他将自己的音乐技巧与牧歌家族的魔力融合在了一起。

本片编剧卡斯特罗·史密斯则表示,从一开始,米兰达就知道自己希望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独特的音乐风格作为真正的电影角色“驱动”,以音乐上做出的选择来进行“驱动”,而一旦做出了这些选择并创作了歌曲,就会让角色们变得更有内涵、也更有深度。

最佳动画短片:《皆为爱》

剧情简介:“什么是爱?”这是动画短片《皆为爱》中人物提出的问题,同时也是抛给观众的问题。《皆为爱》的英文名为The Windshield Wiper——字面意思是“雨刷器”,或许此名字表达了短片作者阿尔贝托·米尔戈(Alberto Mielgo)对待爱情的态度:放下以往,不再对未来忧虑,而是活在每时每刻的当下。

短片作者阿尔贝托是一个极富个性的艺术家,在伦敦、巴黎、柏林、东京、洛杉矶等多个城市生活、工作过,观察了很多国家的国民以及各自不同的文化。此前,他在动画短片合集《爱,死亡和机器人》中导演的作品《证人》备受好评。阿尔贝托还是艾美奖和安妮奖最佳美术作品《创:崛起》的美术总监,参加过《蜘蛛侠:平行宇宙》等影片的视效设计,以其绚丽和写实的独特风格著称。

第94届奥斯卡动画类奖项入围名单

最佳动画长片提名名单:

《魔法满屋》

《智能大反攻》

《逃亡》

《寻龙传说》

《夏日友晴天》

最佳动画短片:

《皆为爱》

《知更鸟罗宾》

《艺术事务》

《兽性》

《拳击芭蕾》

对于今年奥斯卡动画类奖项

获奖作品,

你有怎样的看法?

欢迎到评论区和我们交流~



图文选编自:豆瓣、中国民航杂志、文汇报


  2022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