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电竞入亚、文化出海……《梦三国2》探索国风电竞新生态

4月7日下午,电魂网络“铸国风·竞未来”《梦三国2》年度战略发布会在杭州举办。发布会上,电魂网络宣布6月将发布全新《梦三国2》竞技版本,同时公布了《梦三国2》数字藏品、电竞生态布局及战略合作相关情况。


image.png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钮俊,市文创发展中心综合协调处处长金杭婷等市、区有关领导为发布会启幕 


电竞生态跃进新台阶

2018年的雅加达,电竞是亚运会表演项目。2022年的杭州,电竞成为竞赛项目。《梦三国2》也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电竞游戏跻身国际舞台。


本次发布会上,电魂网络发布《梦三国2》的电竞赛事升级。


image.png

△发布会现场电魂与京东签约,将成立《梦三国2》JDG战队


未来,电魂网络将以国内几大玩家聚集城市为辐射点,在赛事形式上做更多创新,整合《梦三国2》职业赛事到大众赛事的完整电竞赛事体系。同时,电魂将在国外组织更加专业的赛事,形成亚洲区域的常规化国际联赛。


image.png

△电魂网络与顺网科技在发布会上签约战略合作


国风电竞文化出海

近年来,国内游戏市场日趋饱和,游戏出海已成大趋势。游戏已成为海外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途径之一。在杭州亚运会电竞项目选拔过程中,评委对《梦三国2》的评价是“很好地展现了中国元素,中国文化”。


image.png

△电魂网络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建平为发布会致辞


本次发布会上,电魂网络表示《梦三国2》产品将加大“国风”元素,从尊重历史的角度出发,通过大量参考史书和文学作品,对国风元素进行还原和演绎,最大限度地展现中国文化的内涵。


早在2012年,电魂网络率先在业内提出“国风电竞”的概念,目前,《梦三国2》产品已覆盖韩国、越南、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探索电竞新生态

本次发布会上,电魂网络发布了《梦三国2》数字藏品、生态产业链探索整合以及人才培养等系列重磅级产业布局。


image.png

△《梦三国2》数字藏品发布


截止目前,电魂网络已经陆续投资了7家电竞产业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未来将持续进行赛事运营与赞助、成立俱乐部联盟,并为产业链中各方提供技术支持,以赛事主场、电竞场馆、赛事IP等电竞品牌内容作为发力方向,打破地域概念,覆盖全国粉丝。


image.png

△发布会现场精彩表演


在人才培养方面,电魂网络已经和杭州人社部门合作挂牌成为电子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的培训考核基地,同时与多家高校电竞专业合作,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提升人才竞争力,为自己和行业培养更加专业的人才。


image.png


铸国风·竞未来

国风电竞未来可期!


  2022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