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游戏喜讯连连!版号再度重启,腾讯重大电竞项目落地杭州拱墅区

近期国内游戏行业好消息不断。

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公布了

最新一批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

共有45款游戏获得版号。

这是自2021年7月以来,

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的首批游戏版号。

image.png

国家新闻出版署网站截图


时隔8个月重发游戏版号

让游戏行业的小伙伴们为之一振,

是否会掀起新一轮的国产游戏热潮,

我们拭目以待。


亚运将至之际,

致力于打造体育电竞之城的杭州

也传出了游戏行业的好消息↓↓↓


image.png


4月10日下午,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与腾讯合作项目以云签约方式签署协议。据了解,拱墅区即将出台专项政策支持电竞产业主体不断做大做强;而作为中国游戏行业龙头企业,腾讯积极引入自身在电子竞技领域长期积累的资源,围绕原创内容、电竞赛事、产业链条、城市场景等方面进行重点规划和投入,助推杭州快速发展电竞数娱、虚拟数字、元宇宙等新兴产业。


image.png

杭州电竞中心


2022年杭州亚运会,电竞将首次作为正式比赛项目,共有8个项目被确定为正式参赛项目。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180.13亿美元,同比增长16.59%,增幅显著高于国内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的6.4%,而电竞入亚也意味着中国自研游戏正进一步走向世界。


image.png


拱墅区是电竞赛事主场馆杭州电竞中心所在地,杭州市政府和亚组委也十分重视电竞产业发展,明确要求要抓住亚运东风,大力集聚发展电竞产业。


image.png


此次腾讯项目的签约落地,是拱墅区电竞产业发展的一项重大标志性成果,推动杭州在打造国内领先的电竞数娱产业集聚区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这是一次对于杭州和电竞双向利好的历史机遇。腾讯将通过持续投入、场景开拓和生态牵引,协助杭州完善本地电竞产业体系,探索“电竞+”新消费、新业态,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创新融合发展。


image.png


未来,拱墅区将出台全新的电竞产业扶持政策,覆盖面更广、针对性更强、含金量更高、颗粒度更细化,涵盖游戏设计、开发运营、赛事主办、人才引育、IP衍生等中下游各环节全要素,同步设立15亿元电竞产业基金用于电竞赛事品牌打造、产业孵化。


拱墅发布  2022年0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