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为集装箱穿上“新衣”,和家园北社区用动漫彩绘点亮核酸检测现场

近日,杭州的气温连连升高,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仍每天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大白们”穿着防护服,耐着高温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持续地为居民做核酸采样。


这几天,留下街道为各村社运送了集装箱,让医护人员在酷热环境下的工作得到了很大改善。同时,作为杭州市第一个动漫社区,和家园北社区连夜在集装箱上彩绘出的亚运吉祥物与动漫形象,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集装箱的内部,空间非常宽敞,配有空调、椅子等供医护人员工作及休息,有效为医护人员缓解了酷热。在集装箱的外部,十五个社区工作人员的卡通形象,并配有“和家园北社区一路与你同行”的字样,让居民们感到眼前一亮,大家都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居民吴阿姨说:“原本板正的集装箱,因为彩绘变得鲜活起来了,有可爱的社区工作人员陪着我们,我们感到很温暖!”而另外一间集装箱结合了亚运元素,亚运吉祥物琮琮、莲莲、宸宸一个个活泼地张开双臂,与杭州的绿水青山一起,展现着杭州的面貌,彰显了亚运的风采。每个集装箱上卡通形象的“大白”深受小朋友的喜爱,在“大白”的指引下,小朋友们乖乖地排好队,勇敢地张开嘴巴完成了核酸采样。


据悉,后期社区还会全方位为集装箱穿上“新衣”,用动漫彩绘点亮核酸检测现场。社区负责人表示:“杭州的夏天非常燥热,集装箱给医护人员的工作减轻了很多负担。集装箱上的彩绘画结合了动漫社区的特色,让居民在核酸检测的过程中不再感到乏味。”


杭+新闻  2022年05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