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周期短、质量高!这家动漫公司创新技术吸引国际关注

近日,在全球电子传媒界最负盛名的展览会——NAB Show(美国国际广播电视展)上,杭州动漫企业博采传媒展示了虚拟制片技术,并联合发布代表业内顶尖技术水准的LED虚拟影棚产品VERSATILE STAGE,此次亮相吸引到了全球参会者们的目光,体现出了中国技术输出海外的“硬实力”。


image.png

与会嘉宾(左起):主持人Joe Zaller, Devoncroft Partners创始人;Steven Read,博采传媒国际执行副总裁;Dylan Boucherle,华纳兄弟制作技术副总裁;Rob Bredow,工业光魔高级副总裁、首席创意官;Barbara Ford Grant,Prysm Stages总裁


作为近两年最热的新兴应用,虚拟制片成为了本届NAB Show备受关注的热门话题。所谓虚拟制片,著名特效制作公司维塔数码团队(Weta Digital)曾给出一个精简的定义:虚拟制片是现实和数字世界交融的区域。也就是说,制作人员能够看到虚拟场景在面前实时展开,相当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


在本届展会探讨虚拟制片含金量最高的一场业内论坛——Devoncroft高层峰会上,博采传媒温哥华分部负责人、国际执行副总裁Steve分享了博采虚拟制片系统的研发成果和应用案例。博采虚拟制片数据贯通全流程与LED影棚指标获得诸多与会嘉宾的“点赞”。工业光魔高级副总裁、首席创意官Rob Bredow认为:“虚拟制片的意义并不在于降低成本,而在于在相同的制作周期内通过增强画面真实感提升作品质量。”


image.png

此外,博采传媒与合作伙伴联合发布代表业内顶尖技术水准的LED虚拟影棚产品VERSATILE STAGE。产品一经亮相便吸引众多业界人士的目光,英伟达国际媒体娱乐业市场战略总监Rick Champagne表示:“这是实时影视生产的最新技术突破,它将赋能下一代创意表达。”


《诞辰》片段


发布会上,一支全片拍摄于VERSATILE STAGE,使用博采虚拟制片系统制作完成的科幻短片《诞辰》进行了首映。博采传媒创始人、CEO,资深导演李炼通过视频回顾了该系统开发初衷,并分享了这套系统给《诞辰》制作带来的拍摄体验。


整部影片拍摄只用了三样道具:一扇门、一块岩石还有一张床。

image.png


Steve详细介绍了《诞辰》拍摄背后的技术研发支撑,包括消除摩尔纹、零延时相机追踪、虚实跟焦系统、极端天气拍摄等等,其根本目的就是“给予创作者更大的创意自由”。


image.png



现场观众对于博采虚实跟焦、零延时相机追踪等行业难题的解决方案兴奋不已,在提问环节反复问询。


image.png


此次亮相NAB

博采传媒用出色的作品与技术

引起业内高度关注

向世界彰显出中国虚拟制片新高度

而博采虚拟制片的缘起

则是与动画片制作

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image.png


早在2017年,博采就开始琢磨如何开发一套能够满足实时创作需求的工作流。正是在那一年,公司开始从零组建研发团队,先尝试把CG动画和真人实拍两个不同的创作流程打通。


创作流程打通后的

实时动画制作线,

在这里,动画可以用

实拍的方式进行制作↓↓↓



动画导演可以像给真人演员讲戏一样去指导“卡通角色”的表演,两位动捕演员实时驱动动画角色,表演完成也基本意味着制作完成,只剩下后期剪辑工作。



虽然视频里看起来操作很简单,但背后的研发工作量可是一点不小。比如,卡通角色的骨骼与人体差异巨大,怎么将人类骨骼实时映射到角色身上这一问题,就花了研发团队很大的精力才得以解决。



动画与实拍的流程打通取得技术突破后,博采进一步开始攻克实时虚拟制作的全流程开发。该研发成果也不谋而合地顺应了整个行业发展的大趋势,从而成就了博采在全球虚拟制片领域的领先地位。


农历虎年新春之际

动画角色“奶泡泡”就凭借

虚拟制片技术

在央视直播间“火”了一把↓↓↓



“奶泡泡”实时与央视主持人

进行互动

实现了“破次元”联动↓



同样是今年年初火出圈

刷爆朋友圈的“农夫山泉”广告

也是利用虚拟制片技术

完成制作的↓↓↓


为猫猫主子们

披上特制的动捕服后

(左侧的德文猫因为毛皮容易出油、导致掉点,所以为它穿上了特制的动捕服。)

通过虚拟制片技术加持

猫猫变身大老虎↓


image.png

通过动捕完成的动画预演,将实拍的诸多技术、手法以及便利性引入动画,为整体制作效率带来指数级提升。整个预演制作过程仅用了3天,就完成了传统流程至少需要2周时间才能实现的效果。据悉,未来随着虚拟拍摄工具继续优化,这个时间还会变得更短。


image.pnghttps://mp.weixin.qq.com/s/9Dj53TaAQe6XfniQtBGpRAhttps://mp.weixin.qq.com/s/9Dj53TaAQe6XfniQtBGpRA

为杭州动画企业技术出海点赞!

同时,期待更多的行业创新

让技术更好地赋能动画创作!


博采传媒、澎湃  2022年0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