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浙江湖州:莫干山AI影视城启动,首批企业入驻

9月9日晚,莫干山AI影视城启动仪式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举行,浙江博采传媒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首批签约入驻莫干山AI影视城市。


去年6月,浙江博采传媒有限公司与德清县签约,确定了首个入驻莫干山AI影视城的项目。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用于AI虚拟影视基地的开发建设,该项目是中国首个最完整、最高标准的全虚拟影视基地,今年7月,项目已正式开工。此外,博采传媒与国内首个科幻电影平台蓝星球科幻电影周共同举办的新型影视创投活动蓝星球·博采幻象电影计划,也将在今年12月在德清举行,共征集超270个项目。


据悉,莫干山AI影视城布局在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内,将以中央湿地公园为产业发展空间主轴,在东西两侧的产业综合体布局影视、动漫、游戏等企业,并结合康乾八坊、创新雨林、总部云城等创新创业和文化休闲等版块,构筑影视文化产业生态群。


湖州市相关负责人指出,湖州正以打造绿色“全域片场”为牵引,加速“两山”理念价值转化,打造生态文化新IP,推动湖州从“卖风景”到“卖文化”转变。此次莫干山AI影视城的启动,是人工智能智慧支撑变革影视生态圈的创新尝试,希望入驻企业精心创作打磨,努力打造优秀主旋律作品,也期待更多中国影视新力量、新生代能经常走进湖州、走进德清,全面宣传湖州、宣传德清,希望有更多的优质影视文化企业与湖州一起把莫干山AI影视城打造为湖州新的文化金名片。


德清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莫干山AI影视城的启动将更加有利于德清发展数字文化、优化创新生态、放大AI特色,德清有信心、有决心、有基础把莫干山AI影视城打造成展示中国最新创意的AI影视平台、国际AI影视交流阵地,以及AI影视创意创新者共同的精神故乡。德清县委县政府也将为项目做好全方位服务,同时也希望影视企业和德清能够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级,共同谱写携手共赢的新篇章。


(通讯员 姚思思 马佳佳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陆健)


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2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