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阿U获聘为“科普萧山”的形象代言人

9月15日下午,“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萧山区第36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在萧山智慧城市馆启动。杭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中国科协原副主席、院士冯长根,浙江省科协副主席王忠民,杭州市科协主席孙雍容等领导、专家出席活动。


今年,萧山正在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为更好地打响“科普萧山”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聘请“阿U”担任“科普萧山”的形象代言人,萧山区副区长王润东颁发聘书。

阿U,是中国第一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务院)”的儿童教育品牌。《阿U学科学》等系列动画片已播出1200多集,央视少儿频道等同期收视率多次位居全国第一,也是浙江省数字文化示范企业(省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旅领军企业(市委市政府)、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省教育厅、省科协等)。


最近,阿U团队创作的动画片《科学家故事:呦呦有蒿》正在播出,这是全球首部讲述诺贝尔科学奖获得者——屠呦呦的动画纪录片,希望讲好科学家故事,传递科学创新精神,激发少年儿童的科技梦想。


中国动漫博物馆  2022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