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廉洁文化建设研讨会暨乡村清廉漫画创作中心揭牌


9月16日,“让廉洁动漫起来”——廉洁文化建设研讨会暨乡村清廉漫画创作中心揭牌仪式在杭州萧山湘湖社区举行。以第二届“钱潮杯”动漫清廉微作品大赛为契机,此次乡村清廉漫画创作中心落成后,将成为全国漫画家、动画家在萧山的创作基地。


参与活动的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委员权迎升认为,该中心的成立,为“动漫+清廉”的新时代表达搭建了舞台。动漫艺术家、“刀刀狗”创始人慕容引刀是入驻该中心的首位漫画家。他表示,希望借助采风、创作活动,推动社区共同参与,吸引更多人崇廉倡廉。活动上,另有多位漫画、动画领域的专家,围绕“廉洁文化产品供给”“廉洁文化阵地建设”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活动由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指导,浙江省纪委监委、浙江省文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杭州市纪委监委、萧山区委主办,萧山区纪委监委、萧山区委宣传部、萧山交投集团承办。


浙江日报  2022年0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