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铁律扬正气 严规树清风

9月22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文联、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浙江展览馆共同策划举办的“铁律扬正气 严规树清风”廉洁文化主题漫画艺术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幕。展览展出120件主题漫画,体现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艺术展组委会面向全国征集作品,覆盖广泛,积极动员机构、学校和民间艺术家,在两个月的征稿期内,共收到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2260件投稿作品,经初评和终评,共遴选出学术提名作品30件,入选作品65件,特约作品10件。


百位漫画家紧扣廉洁文化的主题,从不同的角度,以水彩、水墨、剪纸、连环画等多种形式,刻画人物心理,反映社会现实。有对清风正气的赞美与宣扬,也有对贪污腐败现象的讽刺,还有对廉洁之风遍及全社会的美好展望,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崇廉倡廉的浓厚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宣传警示作用。艺术家代表江健文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漫画的思想敏锐度和艺术表现力,进一步发挥漫画“匕首和尖刀”的作用,为祖国的各个时期的政治现实需要服务,为人民服务。


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守卫在致辞中表示,在新征程上,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切实担负起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使命担当。相信这次展览能给观众一个直观且深刻的廉洁教育,对进一步浓厚全社会崇廉倡廉的氛围,产生积极的引领之路。


为了扩大本次漫画展的传播力、影响力,主办方专门印制了漫画作品集,于今日首发,并赠送给武林商圈党建联盟单位的代表,由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俞忠勤为各位代表颁发证书。浙江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徐勤惠宣布展览开幕。据悉,展览将持续至9月27日。


美术报  2022年0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