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动画片《苏东坡与杭州的故事》《钱王传奇》题材论证会在杭召开

在全国上下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10月17日,动画片《苏东坡与杭州的故事》《钱王传奇》题材论证会在中南卡通举行。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原副局长王国富,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综合处副处长、副研究员马智慧,浙江大学教授盘剑,杭州市钱镠研究会副会长、著名编剧钱林森,高新区(滨江)文创发展中心科长孙伟梁,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教师李毅博士,以及浙江大学、中南卡通博士工作站博士后,浙江工业大学建筑艺术学院教师张一品博士等专家参加论证会。浙江中南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建荣,浙江中南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中南卡通董事长吴佳参会并分别作致辞和总结。


项目策划分别汇报了《苏东坡与杭州的故事》《钱王传奇》两个项目的背景和概念策划情况。《苏东坡与杭州的故事》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网络动画片)” 2022年重点扶持项目,是浙江省唯一的入选作品;《钱王传奇》(暂定名)是中南卡通发掘宋韵文化精神价值,展现杭州“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的重点作品。与会专家与创作团队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两个题材的可行性,并就创作方向、产业模式、艺术表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为两部作品的下一步创作提供了方向性意见。


吴建荣主席感谢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表达了希望创作更多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动画作品,讲好中国故事的愿景。吴佳董事长表示,一部好的题材,关键是作品本身,希望通过故事、技术、画面,呈现一部有品质、有高度的作品,也让大家因为一部优秀的作品关注到我们的文化。


中南卡通   2022年10月19日

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微博

中国国际动漫节CICAF

官方抖音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小红书

中国国际动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