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末小哥哥小姐姐们都去这里了! 有份《杭州COSPLAY文化节精彩指南》请你查收

杭州温度忽然间就破10℃了,你是不是已经“秋裤穿起来,棉被裹起来”窝在家里瑟瑟发抖了?

NO NO NO,怎能让寒冷萧瑟的冬季更加平淡无聊?!

这个周末,一大群既要风度、也要温度、更要颜值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将齐聚杭州滨江文化中心,一年一度的二次元盛会“杭州COSPLAY文化节”又将闪亮登场。

有哪些精彩活动?晚会有哪些精彩表演?现场有哪些二次元名人潮人?这份《杭州COSPLAY文化节精彩指南》请你收好。

温馨提示:国漫君为大家整理了活动一览表、现场布局图、购票方式、交通指南,放在文末哦~

可看可玩可面基 还有精彩同人展和高大上企业展

“好看又好玩”的杭州COSPLAY文化节已经举办了五届,保留节目“2018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杭州赛区双人组晋级赛、宅舞晋级赛”将在周六、周日两天举行,本地能歌善舞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将登上舞台秀出自我,争夺明年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的入场券。

往届文化节晋级赛

当然,全场的焦点不一定在舞台上,更有可能在台下正在凹造型拍照片的自由COSER身上。动漫之都的杭州不仅在每年四月底五月初的动漫节里能看到这些盛装打扮、奇装异服的COSPLAY爱好者,在大街上、在地铁站里,他们总能在不经意之间与你擦身而过。而文化节又是一个二次元潮人聚会的好去处,在这里展示自我,在这里交友面基,都是不能错过的好机会。

除了有精致妆容的COSER、漂亮美丽的小姐姐,这里还有接地气的同人展、高大上的企业展示。来自杭州本土的中南卡通、翻翻动漫、网易漫画、美盛文化、电魂科技、黑岩网络等六大知名动漫企业,将携旗下优质动漫游戏作品、COSPLAY服装、周边产品亮相现场,喜欢《时间支配者》《中国怪谈》等人气国漫以及VR游戏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啦!现场不仅能买到心仪的国漫、正版COSPLAY服装,还能体验VR游戏。此外,杭州COSPLAY俱乐部也将在现场展示COSPLAY手工道具、妆容,同人展将有精美的动漫周边、同人作品、创意手作,等你来挑选!

人气国漫《时间支配者》

 

美盛文化旗下品牌UWOWO的正版全职高手COS服

七零、八零后找回忆九零、零零后比美丽

文化节不只是“90后老阿姨、00后小鲜肉”的节日,70、80后在这里也不会寂寞,能找到童年的回忆,更能长长新姿势。

今年的文化节首次让COSPLAY文化与传统民间技艺玩了次跨界结合,现场不仅有各种动漫元素,还有糖画、糖人、面人等80后童年的民间传统手工技艺。技艺高深的传统艺人将为现场游客手作出栩栩如生的动漫形象;书法达人现场挥笔于扇面之上,为玩客们书写精美扇面,充分感受传统民间文化与现代动漫文化的交织碰撞。

往届文化节动漫集市,今年会更精彩哦!

如果你身着COSPLAY盛装出席,便有机会参与“全场人气COSER评选”活动,每位进场游客都将收到一朵花,花可以自留也可以送给心仪的COSER,而当天收到最多花的COSER奖成为当天的“人气王”,获得精美礼品。如果你只是常服出行,没问题,还有更精彩的微博活动“我不管,我最美!”活动等着有自信、有活力的你参与。

不管你是七零后、八零后,还是九零后、零零后,文化节向你们敞开怀抱,等你来“花里胡哨”!

往届文化节现场国漫君捕捉到的小姐姐

二次元嘉宾阵容强大能唱能跳还有精彩跨次元晚会跨界算什么,今年的文化节,玩的是“跨次元”!人气COSER、知名动漫歌手、人气UP主、跨次元偶像团体,精彩超出你的想象。

名家签售会、见面会将邀请二鬼、昭君、狂间、Can_Yh等知名人气COSER、微博大V与漫迷们互动交流;曾为腾讯游戏《剑灵》演唱主题曲的B站人气UP主云雀,因其独特的转音和风格受到广大粉丝的喜爱的李蚊香,擅长多种乐器的音乐才子艾予泽,古风圈网站歌手部负责人、策划组负责人妖扬,声音温润尔雅、电视剧琅琊榜主题曲《赤血长殷》原唱之一的宗顺康,B站2016年音乐区翻唱总排行榜冠军叶洛洛,以及国内首个由7名活力美少女和1名虚拟偶像组成跨次元科技偶像女团“SSIdol”除了现身签售会外,还将在晚上跨次元晚会上有精彩表演。

签售嘉宾之一人气COSER二鬼(照片来自@闪闪发黑的2鬼 微博)

签售嘉宾之一人气COSER Can_Yh (照片来自@Can_Yh微博)

日场不够看,夜场更精彩。本届文化节首次举办“跨次元晚会”,结合中国传统民间器乐与动漫二次元演绎,古风与和风的相互配合,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除了一众人气唱见、知名古风歌手现场助阵,文化节特别邀请了2017年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盛龙组金奖获得者,来自北京赛区的“D剧团”,为观众带来一台精彩的“中国风”舞台剧盛宴。

 

晚会演唱歌手之一“妖扬_” (照片来自@妖扬_微博)

跨次元偶像团体SSIdol (照片来自@SSIdol微博)

“动漫我的城市,动漫我的生活”,这是杭州动漫之都的态度,而文化节更是希望让动漫文化、COSPLAY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让父母不觉得是“玩物丧志”,让爱好者们找到“同好聚集地”。

不仅要带着眼带着颜还要身体力行参与互动哟

今年的文化节,不仅有接地气的同人展和高大上的企业展,还有“游客福利”等着大家。你可以在特别搭建的“动漫场景区”和“古风场景区”拗拗造型拍拍照片,也可以玩一玩科幻飞行棋游戏、体验体验现场的各种VR、新款游戏、动漫知识小问答等互动游戏,玩累了也有福利,现场有特别准备的互动休息交流区,这里有舒适的桌椅和扭蛋,供你休息、放松和搭讪尬聊。

最后是温馨提示——

活动一览表

现场布局图

购票方式↓

交通出行↓

地铁:地铁一号线江陵路站(B口)

公交:B支6路(泰安路丹枫路口)

驾车:泰安路200号杭州滨江区文化中心

国漫君在现场期待与你相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