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 > COSPLAY > 简介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大赛简介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是中国国际动漫节针对动漫和cosplay爱好者设立的专属赛事,是目前专业性最强、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品牌赛事,也是国内唯一的国字号Cosplay赛事品牌。大赛每年吸引来自全国各省市参赛选手超过1.6万名,分赛区覆盖全国20+省市,总决赛直播观看人数超过2400万。   

2023年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联动国内动漫游戏大厂合作,邀请《逆水寒》、《秦时明月》、《梦三国2》、《阴阳师》、《炼气十万年》、《武神主宰》、《师兄啊师兄》7大热门IP加盟,推出动漫游戏舞台剧与IP达人短视频两大定向主题赛,舞台剧赛道每个IP全国总冠军将获得十万元补助。人气最高的优秀选手,不仅能获得奖励还能收获官方渠道的宣传曝光,备受IP方青睐的选手,还有机会成为IP官方御用COSER!

今年大赛还首次聘请国家一级演员沈磊担任赛事总监制,组建专业顶配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对舞台剧赛道晋级团队的剧目开展针对性赛前指导,实现总决赛舞台效果升级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