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赛区

2018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山东赛区风采:

2018年10月1日至6日,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山东赛区晋级赛暨第20届齐鲁国际动漫展在山东省科技馆盛大开赛。此次漫展吸引了省内外数百名优秀Coser选手同台竞技比拼。

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由专业评委审核评分,大赛组委会从近40组参赛团队的众多节目中精选出最优秀的宅舞团体一组、cos团体一组、cos双人一组选送2019年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杭州总决赛。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是全国性的大型Cosplay赛事,同样也是二次元的一次盛典。本届山东赛区赛事自招募以来,得到了山东地区漫迷们的热烈响应和支持。截止到大赛前,组委会共收到来自济南、烟台、淄博、青岛、潍坊、济宁等山东各地的近百组节目报名信息,从中选出40余组节目参加了山东赛区晋级赛,最终决出3组代表山东晋级杭州总决赛的团队,他们分别是:

Cos团赛获得晋级资格的社团是来自济南的大闹剧团。

image.png

他们的成员都是在漫展舞台上奋战过十多年的优秀元老Coser,大家都曾为这个舞台付出过心血和汗水。后来由于年龄、工作等原因慢慢淡出了二次元的世界,可是他们心中依然对这个圈子和舞台充满了怀念和热情。于是当年的小伙伴们又一次联手重返舞台,带来了精彩的COSPLAY舞台剧《阴阳师》。团员年龄合计超过800岁的大闹剧团华丽登场!他们时隔多年又一次在舞台上燃烧着自己的青春、热血和梦想,他们,把自己最好的岁月奉献给了这个舞台,为现场年轻的观众和Coser们带来了震撼的舞台剧演出,博得满堂喝彩!

Cos双人赛获得晋级资格的是来自山东霹雳同好会的白菜二手看上请举手组合,她们的获奖剧目《我们女方负责托举》,虽然组合名和节目名看似搞怪,然而表演内容却着实惊艳。

image.png

两位身着霹雳布袋戏服装的选手一登场就吸引了现场观众们的眼球,华丽的服装造型、精心准备的舞台布景,以及用心打造的剧情设计都体现出了两位Coser选手的优秀潜质和舞台功底。她们所在的山东霹雳同好会成立多年,经常参加全国各大Cos赛事,取得过许多辉煌的战绩。

宅舞团赛获奖节目是稚白清舞团的《国王游戏》。

image.png

平均年龄只有16岁的青春少女们用精湛的舞技和舞美编排,完美演绎了脍炙人口的经典二次元神曲《国王游戏》,最终脱颖而出、力压群雄夺得宅舞节目冠军。稚白清舞团的姑娘们平时学业繁忙,大家只能利用课余时间集中练舞,她们就是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加班加点排练出了难度超级大的《国王游戏》,展现出了自己不素的潜力!未来不可限量!

山东赛区选送了最棒的选手和团队,她们即将带着希望和梦想启程参加杭州总决赛,期待山东赛区的选手们能在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舞台上为全国漫迷带来精彩表演!山东加油!国漫加油!

另外,我赛区来自青岛的平安京团队表现优异,特邀评委小狼、赛区评委幻之月狐、小新特别推荐。因此,我赛区向组委会申请增加一个COS团队晋级名额,希望组委会可以酌情考虑,非常感谢!

平安京团队是2018年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全国总决赛宅舞银奖获得者。本次大赛的参演节目取材自三国著名诗人曹植的《洛神赋》,选手们运用古今相结合的讲述方式,配合自己最拿手的舞蹈辅助表演,为现场观众呈现了现代人与洛神的邂逅相遇和彼此间的思慕爱恋。然而人神之恋飘渺迷离,人神道殊而不能结合,选手们完美演绎了无限的悲伤怅惘之情。平安京舞团颇具实力,她们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取得了许多不错的成绩,并受官方邀请在剑网三八周年活动上,进行了原创舞蹈表演。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