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深圳青年漫画家猝死出租屋内 临死还在创作

    D

    漫画动画化将继续进行下去 完成漫画家的遗愿

    两年前,深流感到身体不适,睡不够,经常无力,甚至有时连画笔都拿不起。到医院检查后,确诊他患了I型糖尿病。“我父母都有这个病,放心,我会好好生活下去的。”在QQ群里,深流对读者这样说,还拍了一张胰岛素的药盒发上去。

    糖尿病需要每日注射胰岛素,即使患病后,他的更新速度也完全没有受到影响。在惠东,他一个人住着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活动场所基本只在卧室内,两张桌子,一张上面是电脑,另一张上面是绘画用具,他全身心投入在创作中,客厅和厨房干净如新,偶尔煮东西也在房间内用电磁炉。

    朱文工作忙,一般每两日去看深流一次。朱文自认是深流的军师,帮他规划生活的一切,从最初,他便认为深流一定会成功,经历了无数坎坷,生活已经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两兄弟对着窗外的景色,朱文分析着,前三十几年,他帮着深流,而到四十岁后,深流会发展得比他好,到时就是深流扶持着他了。在深圳时,朱文帮过深流多次,每一笔账深流都在自己的笔记本了记录,记录了厚厚一本,到一定时候写成一张欠条。在惠东,漫画为深流带来了收益,他将欠条一张张还清,只剩了最后一张。“我说最后一张先别还了,免得以后生活失去了目标,我让他40岁时再还。”2014年11月,确定了《琉璃夜》动画化的项目,新作品也在筹划中,一切的发展都向着“40岁大成功”这个方向走着,却中断了在2014年底。

    2014年12月中旬,朱文去看深流,因为正在赶漫画进度,深流把朱文堵在门外,说太忙了,聊天会耽误他的进度。朱文后来又来了几次,深流都在赶稿,为了不打扰他,朱文便没再前来。元旦时朱文外出旅游,手机没电,回到家后看到几十个未接来电,心里有了不好的预感。

    “他不是带着绝望走的。”朱文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阿深已经成功了一半”。《十万个冷笑话》在影院热映,票房大卖,这部动画让观众看到了一种全新的适合成年人观看的动画。《十万个冷笑话》的作者也是有妖气平台上的一员,深流曾经说过,希望成为下一个像《十万个冷笑话》作者这样的人。

    “我们最遗憾的是,在国内原创漫画界的环境越来越好时,深流走了。”有妖气网站编辑姚征叹息道,“为了深流,《琉璃夜》这部作品永远也不会在网站上被撤下,动画化我们公司也会尽可能实现,这可能也是深流的遗愿。”

    1月11日,惠东飘着小雨。“流大对我们来说像一个传说,他从人生的谷底走到今天,说出来让人觉得不可思议。”海德说,也许他福薄吧,这句话似叹息似感慨,飘散在清晨的雨丝中。

深圳晚报  2015年0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