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孙悟空的19种动漫形象 谁才是真正的“齐天大圣”

11. 《飞天小猴王》(1992 年),异化的齐天大圣。

游民星空

如果说《三件宝贝》里的齐天大圣被迫脱离了猴子的形态成了一个小男孩,这里面的大圣就更惨了,已经失去了地球生命的基本形态,你完全看不出来它到底是个什么生物。设计者吴冠英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教授,他后来还设计了 2008 年北京残奥会的吉祥物,福牛乐乐。

12. 《新西游漫记》(1995 年),神配色的齐天大圣。

游民星空

这不仅是一个儿童剧,还是一个儿童穿越剧!唐僧师徒四人拿着佛祖给的密码箱穿越到了现代,要踏破铁鞋去开箱……反正就是一个什么鬼的剧情。齐天大圣的造型已经让人无力吐槽,光看眼影的配色就让人觉得设计师的脑洞是常人无法理解的。

13. 《西游记》(1998 年),日漫 + 美漫的齐天大圣。

游民星空

这部动画是央视投资了 3000 多万,历时 6 年制作的大型长篇动画。画风虽然比不上《大闹天空》,但也比前面几个幼儿向的好多了,据说是融合了日漫和美漫的元素(大概是日漫的脸型和美漫的眼睛吧)。不过这部动画的受众依然是小孩子,孙悟空被塑造成了一个阳光少年,对白也都很“机智勇敢”。

14. 《宝莲灯》(1999 年),打酱油的齐天大圣。

游民星空

这部动画是上海美影投资 1200 万,历时 4 年的成果,被称为“国产动画的自我救赎之作”(所以其实老早大家就都知道国产动画堕落了么)。主角是劈山救母的沉香,孙悟空在里面是个打酱油的角色,所以也没怎么折腾,直接沿用了《大闹天宫》的设定。没折腾的齐天大圣果然更美了。

15. 《红孩儿大话火焰山》(2005 年),肌肉形状奇怪的齐天大圣。

游民星空

这是台湾的一部动画,讲的是红孩儿和齐天大圣斗智斗勇的故事。咳咳,这个画风,看来台湾的动画也并没有比大陆好太多啊。毕竟远在对岸,他们的齐天大圣好像并没有受到《大闹天宫》的太多影响,自成一体地变成了小臂过于粗壮的小矮子。顺便说一句,这里面的齐天大圣是由五月天里的玛莎配音的,而且时不时会爆出一两句英语和闽南语。

动漫星空  2015年0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