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孙悟空的19种动漫形象 谁才是真正的“齐天大圣”

16. 《悟空大战二郎神》(2007 年),神经质的 3D 齐天大圣。

游民星空

这是较早用 3D 技术制作的西游题材动画,但哪怕和同时期的其他国产(渣) 3D 动画比较,也是惨不忍睹。这里的齐天大圣莫名透露出一股《西游记后传》里那个打斗动作要重播 30 次的神经气质来。与它相比,两年后推出的另一部何炅配音的 3D 版《齐天大圣前传》竟然显得没那么挫了。

17. 《美猴王》(2010 年),一字眉的齐天大圣。

游民星空

这次央视投资了 3600 多万,又打造了一部大型长篇动画,据说“故事中涉及的团队精神、挫折教育和自我完善等对当今孩子有着重要的启迪作用”。但希望齐天大圣在出去战斗前,记得修一修眉。

18. 《大闹天宫 3D 》(2012 年),3D 重制经典版齐天大圣。

游民星空

在大家折腾了一圈后,发现 1961 年的齐天大圣形象依然无法被超越,干脆就拿出了圈钱的最后一招:重制。把原版的《大闹天宫》上、下两集剪接成 88 分钟,然后进行 3D 特效处理、重新配音。虽然观众反应比较冷淡,大多还是抱着回忆童年的心情去捐钱的,但是不得不说,这特效!这色泽!这细节!这质感!秒杀了多少《飞天小猴王》们啊。所以国产动画好好干还是有前途的嘛……

19. 《大圣归来》(2015 年),霸道总裁款齐天大圣。

游民星空

要说“国产动画的自我救赎”,这部诚意满满的动画才真正担得起这个称号。它彻底颠覆了《大闹天宫》里齐天大圣的形象,赋予了它新的外形与个性。3D 的大圣细节处理更加精致、表情更加生动、动作也更繁复流畅。除了外型上更加狂野,性格上也更加反叛独立,甚至流露出一股霸道总裁的偶像范儿。这么多年后,齐天大圣终于摆脱了低龄化的路子,帅气地归来了。

动漫星空  2015年0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