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赛区公布、赛制解读来了!

本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以“秀出我爱、你的舞台”为目标,设置动漫游戏舞台剧大赛、动漫游戏舞蹈大赛、IP达人短视频大赛三大赛道。聘请国家一级演员沈磊作为大赛舞台总监制,组建专业舞台剧团队,在赛前对晋级作品进行专业指导。舞台剧赛道,每个IP全国总冠军将获得十万元补助。

大赛将在11个省份设立分赛区,并于今年6月在杭州举办全国总决赛。

全国分赛区及承办单位

1.浙江(杭州星艺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

2.江苏(苏州漫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3.陕西(西安半月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4.福建(福建维之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5.吉林(吉林省乐园之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6.宁夏(新科动漫产业有限公司)

7.河北(河北丽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8.河南(河南德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9.山东(青岛幻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杭州吉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10.新疆(乌鲁木齐新漫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11.湖北(武汉盛大冲风(盛大风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动漫游戏舞台剧大赛


赛事简介

赛道将限定IP参赛,选手自主选择单个动漫游戏作品进行舞台剧编创。每个IP在每个分赛区产生一名冠军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每个IP赛道全国总冠军将授予证书并补助。

报名须知

(1)参赛团队只可定向选择一个IP题材报名参赛。

(2)参赛选手不允许串团报名(仅限舞台剧赛道)。

(3)表演时长规定:参赛作品时长限18分00秒及以内,超时扣分。(全赛程)

(4)团队参演人员:演员人数上限为15人,除表演人员以外每个参赛团队还拥有8名舞台工作人员(黑子)名额。

(5)具体作品要求及详细规定请查阅赛事白皮书。



动漫游戏舞蹈大赛


赛制简介

用舞蹈演绎动漫游戏相关作品内容,设立双人组、团队组(3-7),各组别取前三名给予奖励并颁发证书。

报名须知

(1)遵守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赛事须知及参赛选手总则。

(2)表演时长规定:表演时长限定为5分00秒及以内,超时扣分。(节目时长以提交音频文件时长为准)

(3)选手个人不可以重复报名,不可一人报名多个团队/组别参赛。

(4)各组别需在比赛报名表中清晰注明参赛作品名及作品所使用音乐的来源及出处(音乐来源必须为已公开发行的ACGMN相关作品)。

(5)参赛节目不要求选手必须采用COSPLAY扮演的形式,但必须包含ACGMN、同人及产业相关衍生类作品元素。在采用舞蹈创作表达的同时,对ACGMN、同人及产业相关衍生音乐作品中包含的内涵和主题需有所表达与诠释。

(6)服装要求:舞台表演造型的服装设计、妆容设计与服饰搭配需符合表演主题,积极向上,正确展现作品内核。在挑选COSPLAY角色原型作为装扮参照对象时,提倡文明健康,彰显良好风貌。


IP达人短视频大赛


赛制简介

对指定IP中的人物进行COS,通过组委会指定合作平台投稿参与,有机会成为IP官方御用COSER。

报名须知

(1)遵守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赛事须知及参赛选手总则。

(2)作品主题需积极健康向上,传递正确的价值观。

(3)作品短视频上传时长规定:参赛作品时长限时1分钟及以内。

(4)参赛作品音乐内容(背景BGM)须积极健康向上,不允许出现不雅内容或不符合道德行为标准的音乐、人声及对话。

(5)参赛选手需将参赛短视频作品,在规定时间,上传至组委会指定合作平台(后续公布)。

(6)大赛不接受带有任何水印的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带有水印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7)本次大赛参赛选手限定为COSER本人,只可定向选择一个IP题材报名参赛;参赛选手不允许一人参与多个IP赛道;

(8)参赛选手所穿着使用的COS服必须以大赛指定IP已经公开发行的作品形象为原型,造型的服装设计、妆容设计与服饰搭配需符合IP主题,积极向上,正确展现作品内核,提倡文明健康,彰显良好风貌。

报名方式:通过组委会指定合作平台投稿参与。


了解赛制最新资讯,

请关注“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微信公众号

image.png


👉点击下载赛事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