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泛卡通化”题材走红 符号的价值有多大

“泛卡通化”题材走红,符号的价值有多大(附照片)

兔斯基(出生时间:2006年)

兔斯基是中国传媒大学动画系学生王卯卯于2006年前后创作的一套动画表情。在一段时间内,这只耳朵细长、长着一张“嫌弃脸”、转动着两根面条般手臂做着搞笑动作的兔子,是QQ、MSN聊天记录中,出现最多的形象。

作者王卯卯说兔斯基不是为聊天表情而做的定制形象。这一形象最初出现在王卯卯的绘画日记中。兔斯基的巅峰时刻为2006年到2008年期间,2007年,摩托罗拉公司甚至邀请兔斯基作Q8手机形象大使。这不但为王卯卯带来了百万版权费,也敲开了兔斯基的“商运”。之后,一系列代言活动与合作项目接踵而至。

对于兔斯基的落寞,王卯卯的一句话倒是颇具参考性。她说:“很多互联网上曾经风靡一时的卡通形象,不久之后就没落了,我想一方面是因为创作者的热情和灵感不能保鲜了,导致作品停止更新,或者品质下降,让读者失望;另外一方面是有了新的、更加出色或者符合时代脉搏的东西出现,赢得了网络时代喜新厌旧的网络读者喜爱。”

文汇报  2015年0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