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

杭州召开2018杭州动漫游戏电竞座谈会

2018年12月19日 11:42:49 星期三  《动漫之都》

孙力 喜悦娱乐(杭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加强二次元内容和IP的拓展

喜悦娱乐是一家专注于开发二次元项目的动漫公司。2018年,喜悦娱乐做了很多二次元项目的尝试,未来将多作一些内容和IP的拓展。

孙力认为,动漫节可以以一个更加开放的姿态,让更多想来的人能够参与到这个盛会。对于杭州动漫游戏企业扶持政策,“经济寒冬下,还是要提高企业的生存能力,杭州能够给动漫人才更多的补贴,比如,动漫人才能够享受人才公寓。这样的实惠能够减轻企业的压力,真正降低企业成本。”

陈莹 浙江华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

一带一路,向世界推广动漫节

2018年,华麦网络携手中国国际动漫节,举办了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IABC商务大会以及第二届MIPCHINA戛纳电视节,取得了不错的结果。

2019年,华麦网络还将继续服务好新一届动漫节,成立“一带一路”动漫博物馆联盟,同时启动杭州动漫品牌海外推广计划。此外,提升电竞游戏产能也是华麦网络的重要工作,陈莹表示:“网红经济是眼下一种重要的经济形势,明年的动漫商务大会,我们将考虑引入网红经济,带来新鲜的尝试。”

张磊 杭州友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

期待动漫节从国际化上进行突破

张磊带领的友诺文化全权代理了《乌龙院》大陆版权,今年,友诺将《乌龙院》IP进行了全产业链开发,授权了真人电影、零食等不同形式的IP产品,让《乌龙院》成为杭州动漫IP运营的一个优质案例。

作为新杭州人的张磊表示:“动漫节是杭州的金字招牌,明年可以从国际化上进行突破。”同时,张磊认为,动漫新媒体效应可以让二次元发挥更大的力量,明年,可以期待抖音等新媒体、新形式的跨界合作。


张琳 杭州美盛动漫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寻求二次元的全新合作

杭州美盛动漫是一家致力打造美盛动漫自主IP,不断更新进步动画技术的动漫公司。美盛动漫自主IP星学院系列,今年获得2018“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网络动画类扶持项目。

张琳表示,明年公司的发展重点主要放在两部大电影《星学院》和《妖神记》,同时进一步开发IP“同道大叔”。美盛二次元将对现有IP资源进行整合与经营,并且寻求新的热门IP合作。

作者:丁岚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