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

杭州召开2018杭州动漫游戏电竞座谈会

2018年12月19日 11:42:49 星期三  《动漫之都》

葛茜 LGD电子竞技俱乐部运营经理

LGD要努力打造杭州本土队伍

LGD战队成立于2009 年8月,经过9年风雨征程,成为了中国电竞“豪门”。现在,LGD已经正式落户杭州,位于下城区的电竞数娱小镇,LGD旗下的6支战队已经陆续从全国各地,聚集到主场杭州。明年开始将在新主场承办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的全年比赛。

葛茜表示,“接下来,LGD要努力打造杭州本土队伍,争取更多本地粉丝的支持,引入更多明星选手,在接下来的电竞比赛中我们会力争获得更多好成绩。”

裘明霞 杭州明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一带一路,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明朗影视于2009年成立,从2015年开始,明朗影视定的目标就是向世界讲述中国的好故事,《疯来疯去》就是这样一个项目,这部动画电影将于一月下旬全国上映,同时全球范围内也会同步上映。

2018年,明朗影视通过沿着一带一路,向世界讲述中国好故事。裘明霞说:“我们进行了一个全球的一个巡回推广,2018年是有两站,第一站是尼日利亚,第二站是南非,2019年将接着再战江湖。” 2019年,明朗影视将继续把中国的好IP推广出去。

符虚 杭州有狐文化CE0、杭州磨铁有狐董事

期待更有利的出版新政

杭州磨铁有狐是磨铁图书的子公司,是一家动漫类的出版公司,今年动漫节上正式入驻杭州。未来,公司将在杭州建立衍生品团队和图书发行团队,包括图书库房等。

符虚表示目前公寓遇到的最大问题还是版权保护,操作比较复杂,成本较高。同时他也表示,杭州对动漫产业的政策和支持力度是全国最好的,希望能有政策来支持出版更多的新人新作。


陆逸超 浙数文化数字体育事业群负责人、奕战项目负责人

挖掘自身的品牌价值,明确品牌定位

浙数文化致力于打造领先的互联网数字文化产业集团,浙数文化举办的全国电子竞技大赛、浩方钻石联赛、UPR浙江省高校电子竞技联赛,今年吸引了5000多支战队,共2万的高校选手报名参加,从2015年到2018年,整个参赛规模呈几何级增长。

未来,浙数文化还将进一步挖掘自身的品牌价值,进一步明确品牌定位,优化全年排期,主打社交概念,信息分化,强化游戏社群。

周晔 市委宣传部部委,市文创办(节展办)副主任 

动漫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提供五星级店小二服务

市委宣传部部委,市文创办(节展办)副主任周晔表示:“今天来参会的都是一家人,我们是一个大家庭,今天是大家庭开年会。”

眼下经济形势严峻,挑战巨大,关键时刻需要杭州动漫游戏电竞企业团结起来。为了进一步做好动漫之都建设,市节展办下一步也会给大家提供服务,包括政策扶持、人才引进,知识产权讲座等,尽力为企业提供五星级的店小二式服务。虽然前路充满挑战,但是杭州充满信心。

周晔说:“我们正处于杭州发展的最好时期,让我们一起为了杭州动漫之都建设奋勇向前,打造杭州动漫新标杆,创造新成绩,开创事业新高点。”

作者:丁岚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