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媒体报道>

杭州召开2018杭州动漫游戏电竞座谈会

2018年12月19日 11:42:49 星期三  《动漫之都》

雷涛 杭州天雷动漫有限公司CEO

校企联动培养人才

杭州天雷动漫是一家中国领先的幼儿IP开发运营企业,专注于学龄前(2-8岁)幼儿IP研发、制作、运营、管理。核心IP《小鸡彩虹》2017年4月在央视少儿播放期间持续取得全网收视第一。

雷涛表示,“2018年对于我们公司来说是飞跃的一年,公司扭亏为盈预计达1000万。2019年,我们将在幼儿类开发做大范围布局。明年我们拟在浙江传媒学院成立一个校级研究院,做教产融合、校企联动项目,以及底层创作、研究的科研项目。培养人才,帮助兄弟企业解决人才脱节的困难。”

燕东来 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期待企业抱团取暖共渡难关

今年刚刚落户杭州的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是杭州为数不多的主板上市公司。公司董事长燕东来表示,目前动漫游戏企业普遍存在融资困难问题,他建议,能够开放版权抵押融资的政策,这样更有利于为版权抵押融资提供条件。同时,他非常感谢杭州为动漫游戏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希望为动漫之都的发展贡献力量。

潘斌 杭州娃娃鱼动漫设计有限公司CEO

明年要多走出去看看

杭州娃娃鱼动画成立于2007年7月,是一家有优质创作能力同时又有大规模制作能力的综合型动漫内容公司。在动画业务上,公司主要有作品《黑白无双》《国民老公带回家》《蜀山奇仙录》《魂师》等。

潘斌说,“我们从一个工作室起步,到市场化开发商业动漫作品,到现在实现作品和团队的规模化,未来我们将进入以品牌价值为核心的发展阶段,在保证内容开发制作收入基础上,拓展内容后端变现。向其他动漫企业学习,多多‘走出去’看看。”


苏焕 杭州硬脑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打造一个中国文化的超级IP

杭州硬脑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是余杭区重点培育的文化创意公共服务平台,硬脑团队致力于“科技硬实力”与文化创意“软实力”的融合,今年公司凭借自创的IP“汉字系列项目”,入围2018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行业总决赛。该项目围绕汉字这一中国文化中最有代表性的元素展开,是一个涵盖了汉字文化纪录片、游戏、漫画、动画和衍生品的系列项目,汉字和传统文化元素以动漫及衍生品等形式呈现,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苏焕表示,“我们有个愿景,希望以汉字为载体,打造一个中国文化的超级IP。”

杨泓 触手直播策划总监

期待政府给予更多正确引导

触手直播是中国第一家专注手机游戏的直播平台,2015年7月正式上线,是移动电竞界最具有实力的国内手游直播第一平台。公司十分重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是全国首家采用人脸识别生物验证系统,公司开发的防沉迷系统同时能有效控制用户以及主播的在线时间。

杨泓表示,目前网络主播违约成本较低,需要出台规范主播管理的条列。同时,行业规范需要不断完善,以防止企业恶性竞争频发。他也希望,政府给予电竞行业更多正确引导,给企业创造一个更健康的生存环境。


作者:丁岚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