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2014“天眼杯”中国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国际巡展

综述:

“天眼杯”中国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自2005年起每年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届了。大赛通过公共媒体、专业网站和友好团体与单位、面向全球各国18岁以下的青少年征稿,每年从11月开始至次年3月底截止。每届大赛设定几个主题供参赛者选择。本届的主题是“马的故事”、“梦”、“穿越丝绸之路”和“越来越热”,共收到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36769件作品,最终评出金银铜各个奖项共3618个。

为进一步促进各国青少年的文化交流,从2014年6月开始,大赛联合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东南亚文化艺术教育交流协会、浙江省对外友好协会、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加拿大金石国际教育集团、浙江中南卡通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力量,精选优秀作品先后在马来西亚、德国、日本、俄罗斯、加拿大、台湾等国际和地区进行国际巡展。

 

国际巡展系列一 德国站

德国接展单位:希尼卡文化交流公司

参展作品:44件

展览时间:2014年7月22日——8月1日

展览地点:德国 德列斯顿市 独角兽画廊

为期十天的2014“天眼杯”中国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国际巡展(德国站)顺利落下帷幕。短短十天,经历非常。7月24日下午两点,在德累斯顿青年艺术学校举办了本届“天眼杯”优秀获奖作品的国际巡展(德国站)的开幕式。这是本次文化交流活动的重点和亮点。

来自德累斯顿市政府文化处处长、“独角兽”青年艺术学校校长和本届“天眼杯”中方获奖代表们参加了此次揭展开幕式活动。德累斯顿市政府的代表首先致了辞,他谈及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对绘画爱好者予以热情鼓励。令人激动的是,他还从参展作品中选出一件其个人印象深刻的画作,结合自己儿时的经历分享了对漫画内容的心得体会,小朋友们在台下满脸赞同,现场一时充满笑声和童趣。德累斯顿青年艺术学校的校长在发言中谈到了关于本次展览作品的主题,她非常感慨中德双方能对爱护地球、保护人类文明达成高度一致的共识,并欣喜德累斯顿艺术学校能与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建立合作,共同举办这次巡展,意义重大,期待双方能做进一步地交流与合作。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带队团长戴春霞老师作为中方代表发言,在表达衷心感谢的同时,期待借助艺术这朵奇葩,使双方的友谊能地久天长,此外还送上了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部部长高甬春老师的书画作品和具有中国特色的纪念品等,深受德方喜爱。最后,由德累斯顿市政府代表一一为我们的参展选手颁发国际参展证书并纷纷合影留念。

德国德累斯顿市独角兽画廊里“天眼杯”国际巡展开幕式

德国艺术家为孩子们颁发参展证书

老师把中国的传统书画作品赠送给德累斯顿市代表

赴德国,参展的师生合影留念。

  2014年1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