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2014“天眼杯”中国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国际巡展

 

国际巡展系列四 加拿大站

加拿大接展单位:加拿大金石国际教育集团

参展作品:50件

展览时间:2014年8月6日——8月8日

展览地点: 加拿大 温哥华 圣乔治学校

8月6日,由加拿大金石国际教育集团和圣乔治学校承办的第九届“天眼杯”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加拿大巡展开幕仪式在温哥华圣乔治中学举行。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文化组负责人韩宁领事、王强理事特地前来祝贺巡展开幕。圣乔治夏令营负责人Patrick Dyck、加拿大联邦艺术协会美术馆主管Mila Kostic、中国著名画家毕恭、加拿大漫画家Grahame Arnould和Grey Stainton和金石国际教育集团总裁Maggie Li纷纷发言,从绘画艺术、文化交流、儿童与人类未来等各个方面,对于漫画大赛和获奖作品寄予了高度评价。巡展开幕当天就吸引了许多青少年、家长前来参观学习。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文化组负责人韩宁领事认为,漫画是一种不分国度的文化,尽管很多人不懂汉语,却依然能理解漫画中的寓意,此次天眼杯漫画大赛巡展能来到加拿大,不仅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少年的漫画艺术成绩,也为中国的文化走向世界扩展了新的维度。据加拿大金石国际教育集团总裁Maggie Li介绍,本次“天眼杯”中国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是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参与面最广、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品牌活动。第九届大赛以“马的故事”、“梦”、“穿越丝绸之路”和“越来越热”为主题,共收到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36769件作品,不同民族、不同肤色的少年儿童用各自的文化诠释主题,由著名漫画家蔡志忠先生领衔的专业人士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反复评选,最后共评出特等奖、金银铜各个奖项共3618个。金石教育集团之所以主办此次天眼杯青少年漫画大赛巡展,目的就是将这些优秀获奖作品,尤其是中国青少年优秀的漫画作品进一步向世界推广,增加儿童绘画艺术的交流,也鼓励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加入这个充满想象力的漫画比赛。

巡展展出的几十幅优秀的获奖作品,都是本次大赛获奖作品中优中选优的杰作。作者的年龄跨度也非常大,小到10岁大到18岁,画风丰富多彩,极具张力和个性,得到了现场参观者和嘉宾的连连赞叹。

巡展期间还穿插进行了抽奖活动,加拿大联邦艺术协会美术馆主管Mila Kostic为漫画展开幕抽奖,一等奖得者可以任选一幅喜欢的漫画作品带回家。曾经参加过第一届“天眼杯”比赛的小朋友也出现在现场,与大家分享她的感受。

各方面的热烈反映,以及开幕式的成功举办,也令承办主感动不已,Maggie Li说,“孩子们的心灵是相通的,孩子们的‘天眼’是相似的,孩子们对美”追求不分国界和种族在这里产生了共鸣,而这正是我们从事教育交流的基础和目的。”

“天眼杯”国际巡展加拿大站,在温哥华加拿大圣乔治学校开展,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和醒目的宣传板。

“天眼杯”国际巡展 加拿大站 多位嘉宾专程出席开幕式,为孩子们喝彩。

加拿大金石国际教育集团总裁Maggie Li向加拿大友人介绍天眼杯漫画大赛。

加拿大著名漫画家Grahame Arnould 为加拿大巡展致辞。

温哥华 圣乔治夏令营主管Patrick Dyck为“天眼杯”国际巡展致辞

著名画家毕恭为“天眼杯”国际漫画大赛巡展献字祝贺!

加拿大联邦艺术协会美术馆主管Mila Kostic在巡展开幕式中主持现场抽奖活动。一等奖获得者可以任选一幅喜欢的漫画作品带回家!

第一届“天眼杯”漫画大赛参与学生李苏发言!

展厅内观众仔细品读孩子们的作品。

  2014年1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