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图片新闻>

戛纳首次牵手杭州 中外企业纷纷感慨:西子湖畔与蔚蓝海岸如此相似

2017年05月24日 15:13:28 星期三  

 

博采传媒 以往去戛纳成本挺高,现在国际一流展会来杭州特别棒

李炼,浙江博采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创意官。《昆塔·盒子总动员》导演

说起MIP,李炼是非常认可的,“从2010年起,我们每年都去戛纳,我们公司在做的两个项目,都是在MIP上谈来的合作。”李炼说,在圈内人士看来,MIP是特别专业的会展,汇聚了中高低等各种规模的公司,“就了解行业动向以及寻求合作发展两个关键点看,MIP效率是特别高的。”

MIP能来到杭州,是一个非常大的突破,是全球市场对中国市场以及杭州的认可,说明海外对杭州也有一个很好的认知。李炼说,以往本土企业去一趟戛纳成本还是很高的,但现在家门口就能让中国企业接受到一流的专业节展,这是一件特别好的一件事。

杭州和戛纳都是旅游城市,但李炼认为,杭州相对于戛纳,优势更多,杭州有互联网支持,是一个更商务的城市。有一句话讲,好山好水好风景,这句话对于杭州和戛纳来讲,都非常形象。“对于影视动漫这个行业来讲,选择一个风景优美的城市是很必要的,因为大家平时工作比较紧张辛苦,优美轻松的环境更容易碰撞出火花。如果以后MIP能长期在杭州举办,那就实在太好了。我的同事们已经连续8年没有在国内过国庆节了。”

“戛纳的节展办得非常成功,每年在戛纳举办很多世界性规模的节展活动;杭州随着去年G20的举办,在全世界的认知度也越来越高,另外像每年在杭州举办的CICAF也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观众来到杭州,今年又有了MIPCHINA,杭州正一步步走向国际。”李炼说。

作者: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