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
国内资讯
国际资讯
图片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图片新闻>

戛纳首次牵手杭州 中外企业纷纷感慨:西子湖畔与蔚蓝海岸如此相似

2017年05月24日 15:13:28 星期三  

 

美盛文化 戛纳电视节来到杭州,那是给杭州企业的福利

马洪堂,美盛文化副总裁、美盛动漫总经理、美盛游戏总经理

“美盛以前是做动漫衍生品外贸的,从为迪斯尼制作公主裙等动漫服饰起家,本身的基因是外向型的,这么多年积累的经验,对海外市场有较深的理解。”马洪堂说,从2010年开始,美盛就去参加戛纳电视节,寻求各种合作机会。“以往把片子发行到海外是很难的,但是现在容易多了,现在国外客商比较喜欢中国玄幻、网页游戏等内容,技术上来讲,中国领先世界的东西也越来越多。”

美盛文化是2010年开始参加戛纳,这么多年下来,除了把片子和产品发行到海外,其实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寻找深度合作。马洪堂以公司最新的一个收购案例为例,“去年,全球知名的意大利彩虹集团寻找我们股权合资,这个公司在这些年参与戛纳节展中,其实一直在互动,洽谈,到去年的最后深度和广度合作,是在中国国际动漫节上完成的,这已经超出了去戛纳的商务范畴。”

马洪堂说,五年前,做一个MIP CHINA是很难想象的事情。

戛纳,是一个风景非常优美的城市,节奏很慢,在那边谈生意也是一种享受。杭州,也是一个风景非常优美的历史文化名城,“杭州的节展,非常务实、简洁、简单。大家有什么需求,大大方方地表达出来,可以合作?我们谈。5年前,来的人不多,但现在国际客商到中国国际动漫节上越来越多,现在戛纳电视节也来到了杭州,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直接面对国际市场了,这是杭州企业的福利。”

作者: 编辑: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