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2015年全球动画电影前瞻:你不可不知道的22部动画电影

2014年是动画小年,在过去17年间也首次出现没有一部动画电影跻身年度全球电影票房前10的情况。2014年票房最高的动画电影《驯龙高手2》仅获得了6.19亿全球票房,与10亿美元左右收账的《神偷奶爸2》和《冰雪奇缘》相差甚远。不过,这种情况绝不会在2015年里重复上演,因为2015年注定是值得全球动画迷热血喷张的动画大年。

这种火热激情来自于我们又能见到讨人喜欢的“小黄人”了,来自于“海绵宝宝”、“史奴比”、“小王子”等诸多经典品牌的动画电影集体上映,更来自于史无前例的同一年问世两部皮克斯影片的饕餮盛宴。尤其是皮克斯新作《头脑大作战》,虽未上映,但从创意到剧情已经获得众多业内人士的一致追捧。

当然,我们也不要忘记将有40多部动画电影上映的日本市场。以细田守为代表的中生代力量,正在“后宫崎骏时代”重塑日本动画格局。此外,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真人动画电影将在今年成为市场上不可忽视的一抹亮色。有4、5部重量级作品均采用这种方式制作,它们将带给观众亦真亦幻的美妙感受。

就让我们一同进入“2015年你不可不知道的22部动画电影”的盘点吧!

=美国=

《海绵宝宝3D》(The SpongeBob Movie: Sponge Out of Water)

制作公司:Nickelodeon Movies等发行公司:派拉蒙上映日期:2月6日(有望引进)推荐指数:★★★

    今年2月,由尼可罗丁和派拉蒙推出的《海绵宝宝3D》版电影,是这部自1999年开播以来迅速风靡全球的儿童动画的第二部电影版。它的前作诞生于2004年,虽然取得了1.5亿美元不错的票房成绩,但其制片人一度宣称不会为其制作续集。直到2012年,派拉蒙公司组建动画工作室,在《兰戈》大获成功后才宣布会制作这部被世人期待很久了的《海绵宝宝》续集电影。

    毫无疑问,这部电影有诸多看点:首先,它是该系列首部CG动画电影,三维化的海绵宝宝仅仅出现在海报上就让人忍不住想要捧在手心了。其次,和前作一样,它是一部真人+动画合拍的电影,其中动画的部分在韩国完成。难怪有人已经开始把它和《金花鼠》、《蓝精灵》等影片进行对比了。当然,轻松幽默的剧情依然会带给观众美好的90分钟。

  2015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