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2015年全球动画电影前瞻:你不可不知道的22部动画电影

   

 《百日红》(百日紅)

    制作公司:Production I.G等上映日期:5月推荐指数:★★★★☆

    曾执导了《意外的幸运签》、《河童之夏》等作品的日本中生代动画导演代表人物原惠一,今年也为观众带来了一部新作《百日红》。该片改编自日本江户风俗研究者杉浦日向子的同名小说,以日本最著名的浮世绘作者葛饰北斋及其女儿的生活为原点,折射出江户时代日本的社会风貌和市井人情。

    这个题材本身就体现出浓郁的日本风味,恐怕这应该今年“最日本”的一部日本动画电影了吧!当然在原惠一眼里,“百日红”并不仅仅是历史题材影片这么简单,他从原作中读解除了现实与幻想、人的生死与日常、季节与时代的变迁等等诸多要素,他要通过动画的画面变化,把这些主题都予以表现。

  2015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