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2015年全球动画电影前瞻:你不可不知道的22部动画电影

    

《怪物之子》(バケモノの子)

    制作公司:NTV等上映日期:7月11日推荐指数:★★★★★

    当宫崎骏退休以后,日本动画电影看谁?也许首选不会是吉卜力,而是细田守。在为东映动画公司制作了两部电视动画片的剧场版之后,细田守于2005年从东映离职,次年便推出了《跨越时空的少女》,后又在2009年和2012年相继推出《夏日大作战》和《狼之子雨与雪》,每一部都以细腻的画风、丰富的情感、娓娓道来的叙事而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这部新作讲述了日本的涉谷和妖怪界的涉天街交织相连,从而让一个人类少年和一个怪物相遇的冒险故事。它聚焦儿童、家庭、社会,用超凡的想象力揭示儿童在当今现代社会将何去何从的主题。细田守的动画电影是真正的电影,而不是一个加长版的电视动画,其原作、剧本、监督一肩挑的作风,也让人不禁畅想,或许他真的就是接班宫崎骏的那个人吧!

  2015年02月26日